飘渺

在论坛上看到了太太写的援交小也,画了里面最喜欢的一段(好多很好的小细节都没画到,对不起!(><)

下面是原文,没看过的都去论坛看!


就这点而言,这只狐狸确实要比他强,自己是懒散厌世,而狐狸却是乐于接受命运的挑战,即便他现在明明正身处于瓶颈之中。


“所以啊,我不会打扰你太久的……在我成功突破之前,你就最后再陪我几天吧……再宠宠我呗……”


诸葛青声音向来好听,平时说话也温文尔雅,现在声音放的又慢又懒散,在耳边轻言细语的柔声低诉,像撒娇……又像在催眠,又像是在蛊惑……黏黏糊糊在你耳边绕啊绕,绕的小也耳根子都烫了起来,缠的你心里也有些发软,小也渐渐放松了紧绷的身子,任凭诸葛青的双手掌控着他的身躯。


“你已经很厉害了……”


诸葛青:“?”


“至少,你做的事和你家里想的还是一件事……他们都在支持你,我想做的却和家里人希望的完全相反……所以你真的算很幸运啦,大帅哥,不要再消沉了。”


他反手摸了摸埋在自己颈窝的大脑袋,嗯……这手感,还真挺像在给狐狸顺毛的……


“这种事儿是急不来的啊……拿我想出家这事儿来说吧,我爸贝反对,还给我出了个大难题,说要么别认他当爹了,要么就得考上清华,否则想也别想。”


“害……清华哎,就算我再学霸也不是开玩笑的吧,我也觉得好难考啊……但还是得继续做……”


“我不也烦的要死么……最后,还不是得让自己静下来好好想清楚,”小也眨巴了下眼,眼神里定定的流露出一股淡然,“阻碍总是会有的,准备好了就义无反顾的去做,甭管会不会失败,最重要的,是先让自己一直保持着平静的努力……不是吗?”


“与其被焦虑和烦躁牵着鼻子走,不如多关注自己内心真正的需求,再为此付诸于行动,失败可能让人难以接受,但如果因此驻足不前而耽误的话,岂不是后悔一辈子。”


少年人眉目清明,小小的脑袋瓜里已经把自己的事儿理的清清楚楚,诸葛青瞧了瞧怀里这姑娘,她浓眉大眼,眸中仿佛一汪净水,毫无波澜,她或许只有16岁,但她的心境,却仿佛比自己还要稳妥……平静……


非常的平和,温润……是一种包容。


“平静的努力么……”诸葛青喃喃自语,“又有多少人不被心里的杂念干扰,能一直把握住自己的‘静’?”


小也回眸看了下依然有些萎靡的狐狸,没吭声,忽然就从诸葛青怀里猛地跳了出来,他深吸一口气,背对着诸葛青,两足缓缓平行分开,与肩同宽,双手慢慢移至胸前,高与肩平。


“云龙师父说,心烦了就这样站站,一开始还挺累人,我也坚持不了多长,现在经常这么练练,似乎也能找到一种‘平静的流动感’了 ……你看,或许你也可以试试。”


语毕,小也静静闭上了双眼。


那是最基础的太极站桩。


虽说他肢体动作还很稚嫩,但也需力由脊发,找准胯位,此刻他全身舒展,身体微有挺拔之势,久站之后,竟似有微风轻拂而过,撩动他肩膀垂落的缕缕发梢,阵阵轻舞,吹得那齐整的刘海也开始柔软浮动。诸葛青发觉到了什么,微微睁开了双眼,靛蓝的眸中隐隐闪烁。


那竟不是风拂掠过带来的气体流动,而是小也沉静的身姿周围,已经有一层若有似无的炁……将他绵密包围。


很正的脊梁骨啊……

评论(3)

热度(2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